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学生成长路

Student growth

学生成长路
<<返回上一页

荣誉学院举办第二届生态文明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2-29 09:00:52点击:

12月29日下午4点我校荣誉学院于弘毅楼HF304举办了第二届生态文明辩论赛。参与辩论的为2019级荣誉学子,学院邀请了副院长杨富斌教授以及张桂、刘夏两位青年导师作为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荣誉学院举办第二届生态文明辩论赛(图1)

2019级学生本学年的研习主题为生态文明,通过过去一年在荣誉学院的学习,同学们都有了各自对生态文明和工业文明的认知和见解。两个队伍围绕工业文明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正方的队员们由于此前打过多次辩论,掌握了很多辩论技巧,最终正方队伍以8.5比0.5的票数压倒性地赢得了本场比赛,成为本场比赛的冠军队伍。而反方队伍的队员们是初次辩论,稍显经验不足。随后杨富斌教授和张桂导师分别为冠军队伍和亚军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荣誉学院举办第二届生态文明辩论赛(图2)

荣誉学院举办第二届生态文明辩论赛(图3)



辩论完毕后,三位评委都给出了自己独的见解,辩手们和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杨富斌教授总结了整个赛程正反方的表现,并具体指出了双方辩论时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课堂所学内容,给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张桂老师指出由于正方三辩能恰当地使用辩论技巧,用更好的方法反驳反方的观点,因此正方辩论时更有优势;而反方由于准备不够充分,辩驳正方观点时处于劣势。刘夏老师认为辩论赛的精彩之处就在于它的思维博弈,一个是观点逻辑,另一个是反应速度。而同学们也应该学会如何快速地找到对方的破绽,其重点在于赛前的充分准备,包括辩手的观点和思路。

通过本次辩论赛,我院学生不仅锻炼了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也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和辩证能力,活动体现了荣誉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团队精神。

(编辑/吕怡慧 审核/张志万)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