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学生成长路

Student growth

学生成长路
<<返回上一页

荣誉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16 09:05:44点击:

10月16日上午,荣誉学院于明德楼2号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嘉宾有杨茂森副校长、张百栈教务长、黄国栋总监、设计与艺术学院宗明明院长、航空学院刘思广书记、白海豚研究与保护中心赵一主任、中美学院与荣誉学院联合党支部张志万书记等。荣誉学院全体教工、青年导师和荣誉学子参加了此次典礼。

荣誉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图1)

典礼伊始,杨茂森副校长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他对来自各学院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从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与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对荣誉学院近几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和鼓励,同时对2018级毕业同学表达了殷切期望。荣誉学院前院长郭少棠教授通过连线方式与毕业班同学“面对面”交流,表达了对毕业生坚持“立德树人,荣誉我创”的殷切期望,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赵一研究员在致辞时带来了北京大学著名保护生物学家潘文石教授对毕业班同学的问候和对新同学的欢迎,并以他的名言“人不能孤独地行走于天地之间”为开场白,对荣誉学子送上了衷心祝福与希冀,勉励同学们关注生物多样性,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荣誉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图2)

荣誉学院执行院长杨富斌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由于新冠疫情,荣誉学生不能到海内外研学,但我们要克服困难,学习西南联大精神,坚持通过线上交流、国内调研以及开展校内各项活动等方式,完成学院既定教育教学目标。特别是要通过践行自主学习、自我成长的理念,牢记“荣誉是我们自己创造的,不是别人给予的”,以知行合一的方式,实现自己的理想。他特别感谢学校党委、校行政和董事会对荣誉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感谢教务处对荣誉学院教育教学和教学改革的支持,感谢青年导师对荣誉学生所做的贡献。他鼓励荣誉学子要做知感恩、有追求、有自信、有担当的社会青年,把荣誉学院的精神传播出去,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

荣誉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图3)荣誉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图4)

青年导师作为学生的陪伴者,在荣誉学子的学习和成长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郑泽老师与张小凤老师分别代表18级青年导师和21级青年导师发表了讲话。他们一方面表达了青年导师对学生的关爱与期望以及对学院的祝福和感谢,另一方面也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他们提供了与学生一起成长的平台。张小凤、唐佳林、郑泽、何佳、孙蕾五位老师荣获了18级优秀青年导师称号。李腾飞、游立雪、林森和张静四位老师作为21级新青年老师领取了青年导师委任书。

接下来,屈遥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杨富斌教授为18级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同时,学院评选出了五位优秀毕业生:刘子为、杨佳航、张炜钧、范宇珩和张芷晴。冯嘉艺、简国松、吴晟海、赵沛滢和苏育林获得了学院工作奉献奖。金灏铉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向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鼓励新生积极面对新的学习生活,追逐自己的梦想。刘淇同学代表21级新生致辞,并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宣读新生承诺书。

荣誉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图5)荣誉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图6)

最后,全体2018级毕业生和2021级新生与嘉宾和全体老师合影留念,使这一值得纪念的庆典活动不仅在同学们的脑海里,而且在影像中变为永恒。

                                                 (编辑/吕怡慧 审核/张志万)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