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教学资讯

Teaching information

教学资讯
<<返回上一页

荣誉学院举办智慧社会与区块链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8 09:18:27点击:

4月8日下午,荣誉学院名人系列讲座于明德楼MC401举行。我校商学院院长田艳教授为2020级荣誉学院师生做了以“智慧社会与区块链技术”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荣誉学院杨富斌教授主持。

荣誉学院举办智慧社会与区块链技术专题讲座(图1)

区块链技术被习近平主席评价为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田教授从农业社会到工业社会再到信息社会的历史发展讲起,为大家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含义与应用,带领大家领略了这项前沿科技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人类已进入大数据社会和智能社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区块链技术以其去中心化、可信任性和非对称加密等本质特征,把诸多高科技整合在一起,成为一项颠覆性的技术创新,不仅使生产力智能化,而且造成了全面智能化的生产关系,进而影响了社会上层建筑。

2018年5月,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委学习区块链技术时指出,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在这个万物互联的社会中,世界已经变成地球村。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因此,她鼓励同学们拓宽视野,高度关注新兴科技领域,站在科技发展前沿,勇于接受新鲜事物,努力在这些方面寻找机会,有所创新。

荣誉学院举办智慧社会与区块链技术专题讲座(图2)

在讲座过程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田院长一一予以解答,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吕怡慧 审核/张志万)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