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学生成长路

Student growth

学生成长路
<<返回上一页

荣誉学院空中方程式社团顺利举办无人机线下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15:14:39点击:

3月28日,我校荣誉学院空中方程式社团联合大疆创新公司在校园航空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无人机线下体验活动。社团全体成员以及专业无人机飞手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体验,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无人机飞行运动。

荣誉学院空中方程式社团顺利举办无人机线下体验活动(图1)

无人机进入人们的生活已有数年,除了娱乐属性,很多人还对无人机竞速比赛的发展不甚了解。竞速用无人机一般被称为穿越机,超控穿越机的选手为飞手。穿越机与日常生活中人们熟知的航拍机完全不同,航拍机为了拍摄目的,追求稳定性、安全性;但是穿越机追求的是速度、反应与灵活性,要求飞手与穿越机的完美配合。目前,穿越机竞速比赛已经受到了全世界无人机爱好者的关注与追随。2018年国际航联在深圳举办了世界无人机锦标赛,竞速无人机进入大众视野,参与人数逐年递增,在大学生群体内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荣誉学院空中方程式社团顺利举办无人机线下体验活动(图2)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体验这项运动,荣誉学院空中方程式社团组织了本次无人机线下体验活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接触高科技产品的同时,也培养动手能力,给有志于发明创新的同学提供一些思路。活动受到大疆公司的热情协助,借出了价值五万元的飞行器设备供同学们使用。活动还邀请到了专业的无人机飞手对参加体验的同学进行飞行指导。

这是空中方程式社团举办的第一次全校性的活动,社员们非常重视,也非常兴奋。在梁卓霆社长的带领下,社员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了活动筹备工作,确保此次无人机线下体验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分为三个任务,完成任务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任务一是学习和了解无人机的基本操作,任务二为使用无人机拍摄一张照片和一段视频,用另外一种视角来看北理珠的面貌,任务三则更考验操作的耐心和细心,需要同学操作无人机穿过重重障碍才能通过任务。

一天的活动顺利举行,这是全体社员的努力成果。活动中,不少同学体验了无人机的操控,这不仅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接触无人机的兴趣,也扩展了大众对无人机竞速这项运动的了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编辑/吕怡慧 审核/张志万)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