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学生成长路

Student growth

学生成长路
<<返回上一页

荣誉学院首届生态文明辩论赛——工业文明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发布时间:2019-11-21 15:32:38点击:

2019年11月21日下午4点,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荣誉学院在弘毅楼HF307举办了荣誉学院首届生态文明辩论赛。本场比赛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荣誉学院副院长杨富斌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辩论社指导老师张桂菊老师和设计与艺术学院辩论社社长林晓方同学担任本辩论赛的评委,航空学院辩论社社长郑秋婵同学担任主席。

荣誉学院首届生态文明辩论赛——工业文明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图1)

 

    本次比赛双方选手均来自18级荣誉学院,正方选手分别为:张炜钧,范宇珩,刘俊良,沈艳锋;反方选手为:刘子为,黄婧淇,区晓晴,王雅琪四位同学。8位选手们实力均衡,不分伯仲,全面且有力地阐述了各自的观点与立场。

    次辩论赛围绕‘工业文明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问题进行陈述,比赛过程选手们观点明确,针对性强,清晰明了地表达出了自己的论点,也以充分的理由反驳对方观点。比赛气氛在驳辩环节达到了高潮,正方二辩与反方二辩进行了针对性的质疑,相互攻击对方阐述的薄弱点,双方唇枪舌剑,才辩无双,场下观众热请高涨。最后由正方四辩与反方四辩对各方的观点进行了总结陈述。

荣誉学院首届生态文明辩论赛——工业文明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图2)

 

 

    激烈的对决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杨富斌教授以及嘉宾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给予双方选手高度评价。张桂菊老师也从专业辩论角度进行了分析点评

荣誉学院首届生态文明辩论赛——工业文明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图3)

 

 

荣誉学院首届生态文明辩论赛——工业文明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图4)

 

 

 

最后,比赛结果公布,正方选手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反方选手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亚军。通过这次比赛对‘工业文明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个辩题的讨论,同学们工业文明中的利与弊有了更全面与深入的理解。此次辩论赛丰富了大学生思考问题的度,提高了同学们思维反应速度充实了个人的表达技巧希望下一次比赛同学们能贡献更多更精彩的高光时刻。

(编辑:李源 审核:吕怡慧)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