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研学撷英

Research and study

<<返回上一页

荣誉学院学子赴马来西亚开展暑期研学

发布时间:2019-08-10 00:14:46点击:

7月6日至8月4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荣誉学院师生共198名(其中老师25人、学生173人)成员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展实践。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中,荣誉学院学子们不仅体验了马来西亚多元兼并文化魅力,同时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学生们在学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荣誉学院学子赴马来西亚开展暑期研学(图1)

本次实践项目全称是SSLFSP (Summer Self-Learning Field Study Program), 是围绕“一带一路”跨文化交流所开设的中马研究性学习合作项目,通过企业工厂参观、讲座交流、师生小组课题讨论、自主研习等四个方向,从不同的角度对马来西亚文化进行研讨,以期让同学们能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体会跨文化交流的内涵,并实际参与实践之中。

荣誉学院学子赴马来西亚开展暑期研学(图2)

马来西亚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连接点,与“一带一路”倡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马建交45周年。在这样的历史和时代背景下,荣誉学院学子们在学术交流之余,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学生围绕中马两国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7月15日、22日,荣誉学院学子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的师生举行讲座、交流分享会,讲述马来西亚的行政管理、文化历史,介绍马来西亚华人由来、畅谈中马发展等。

荣誉学院学子赴马来西亚开展暑期研学(图3)

通过实践,荣誉学院学子们深刻体会到英语、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以及“一带一路”对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唯有追求互利共赢的合作,才能汇聚共同发展的力量。荣院程同学表示,青年学子应积极关注国家发展,更多参与国际交流实践,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荣誉学院学子赴马来西亚开展暑期研学(图4)

荣誉学院学子采访ADMAL航空公司

荣誉学院学子赴马来西亚开展暑期研学(图5)

学生和导师参观马来西亚独立广场

学子们通过文化浸润和深度交流,提升了全球胜任力和国际视野,增进了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

(编辑/李源 审核/赵亭亭)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