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教学资讯

Teaching information

教学资讯
<<返回上一页

荣誉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应用及其未来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4 15:22:44点击:

96日下午,我校荣誉学院在明德楼MB102举行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应用及其未来学术讲座。学院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唐佳林博士为荣誉学院的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充满科技与未来融汇交织的精彩科普讲座由荣誉学院执行院长杨富斌教授主持

荣誉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应用及其未来学术讲座(图1) 

唐佳林博士

荣誉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应用及其未来学术讲座(图2) 

杨富斌教授为大家做开场引言

    讲座开始前,杨富斌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唐博士的历与人工智能在当今时代的发展意义,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到了此刻的现场。

唐博士讲道,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随后,他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概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历史”、“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现状”、“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五个版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为同学们展现了AI发展的历史和未来应用前景。

荣誉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应用及其未来学术讲座(图3)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取唐博士的授课

通过形象的举例和与同学们的互动唐博士将人工智能的概念非常专业地普及给了大家。与此同时,唐博士还引用了当天《人民日报:人工智能加速赋能实体经济》的实时新闻将当前人工智能的重要性直观地展现给了广大学子,提醒我们当前时代的机遇就在眼前。

与此同时,唐博士还介绍了有关老师正在进行的人工智能项目,例如:无创乳腺疾病一体化辅助诊断系统、智慧工业检测、农业物联网平台等,将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多角度地呈现大家。

荣誉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应用及其未来学术讲座(图4)

唐博士与同学们的精彩互动

 

 

(编辑/曾思源 单梦阳   审核/杨富斌 张志万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