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返回上一页

荣誉学院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0 08:34:53点击:

5月20-23日,荣誉学院部分青年导师和管理人员一行七人,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双方就荣誉学院的办学模式、学生培养和特色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

荣誉学院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考察学习(图1)

20日上午,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腾同志代表学院欢迎我院一行的到来,副院长张帆老师就竺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讲解。浙江大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最早创立荣誉学院的高等学府之一,由浙大现任校长担任院长。竺可桢学院成立于2000年,其前身是1984年创立的浙江大学混合班。竺院在荣誉学生培养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其在导师选拔和管理、学生录取和培养、特色和精英培养以及书院制等方面的成绩,值得我院学习和借鉴。竺可桢学院的成功经验对荣誉学院的未来发展具有许多启发。

荣誉学院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考察学习(图2)

荣誉学院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考察学习(图3)

荣誉学院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考察学习(图4)


21日下午,我院老师与初阳学院葛永海院长等四位老师进行座谈。学院书记程浩萍介绍,初阳学院成立于2002年,学院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个性、善创新”的培养方针,在培养荣誉学生方面颇有成效,受到学生好评。同时,我院就独立学院创办荣誉学院的经验也做了介绍,得到对方充分认可。晚上,杨富斌教授还应邀为浙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马克思恩格斯自然观与怀特海自然观比较及其启示》的学术讲座。

荣誉学院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考察学习(图5)

此次外出考察学习,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国内高校荣誉学院的联系和交流,扩大了我校荣誉学院的知名度,也对荣誉学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进一步做好荣誉学生培养、青年导师培养和优化教学方案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吕怡慧 审核/张志万)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