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研学撷英

Research and study

<<返回上一页

2017级荣誉学院师生赴韩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19-08-09 01:22:01点击:

荣誉学院2107级学生共64名(其中教师8人,学生56人)于2019年7月6日开启韩国暑期研学,于8月3日结束返回国内。与去年马来西亚调研主题不同,今年韩国的调研主题关于生态文明。在为期一个月的研学过程中,2017级荣誉学院师生通过与韩方导师和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和生活方式探讨,有了对不同文化的的多元体验。

2017级荣誉学院师生赴韩研学之旅(图1)

【初来乍到】
刚到韩国,荣誉学院师生被异国风情所吸引。来自韩国的伙伴们热情迎接并准备好晚餐和饮用水,稍作安顿后带领荣誉学院师生到达附近的超市购买各自所需的生活用品。韩国的伙伴们也向荣誉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取钱、如何乘坐地铁等一些生活必备的技能。
欢迎宴中,韩国教授和同学向我校研学师生介绍了仁川的城市概况以及所处大学的背景,并发放了仁川市的地图、图书馆卡、房卡、地铁卡等生活学习必备工具。

2017级荣誉学院师生赴韩研学之旅(图2)

在韩方教授的带领下,荣誉学院师生参观了整个校园,初步了解介绍自习室、活动室、游泳馆、图书馆等方位和使用注意事项。

2017级荣誉学院师生赴韩研学之旅(图3)

【循序渐进】
星期三下午是一周一次的workshop时间,来自犹他大学的教授们在仁川国际学院为荣誉学院师生们做了关于产品设计、开发等主题的讲座。

2017级荣誉学院师生赴韩研学之旅(图4)

教授们从历史演进、设计思路、开发意义等几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他们所处行业的现状。讲座中教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亲身体验以及展示了许多任教后一些有趣的学生作品。在四场讲座中,教授们不仅介绍了各个专业现状,更着眼于这些专业的前景。他们强调开发教育的实现程度,重点强调开发技术创新、开发教育目的和意义以及自主创新等方面,引导未来新一代的良性发展。

2017级荣誉学院师生赴韩研学之旅(图5)

讲座内容意义非凡,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教授们根据课堂内容的不同组织不一样的任务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头脑风暴并进行分享。

2017级荣誉学院师生赴韩研学之旅(图6)

【步入尾声】
在28天的研学之旅结束前,荣誉学院的学子与韩国的伙伴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共进晚餐,一起度过最后在韩国研学的日子。荣誉学院的学子感谢他们在这一个月的帮助和奉献。

2017级荣誉学院师生赴韩研学之旅(图7)

通过这一个月在韩国的深度学习和交流,2017级荣誉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韩国文化,从而提升了国际视野,进而向全球化迈进了一步。
(编辑/李源 审核/赵亭亭)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