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学生成长路

Student growth

学生成长路
<<返回上一页

荣誉学院圆满举办2017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1-10 08:54:36点击:

11月8日上午9点,伴随着和煦的秋日阳光,我校荣誉学院于明德楼报告厅(一)举办了2017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董事王韬光博士,UIC全人教育办公室主任郭海鹏教授,与荣誉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的高科技企业——珠海市有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李旭兴总经理,材料与环境学院辅导员谢卓艺老师,荣誉学院副院长杨富斌教授和学院青年导师及全体荣誉学院学生出席了本次典礼。

2017级毕业典礼活动开始,在场嘉宾均对在场17级学子寄予厚望,鼓励他们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并对20级学子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作为荣誉学院成长的见证者,王韬光博士首先祝贺17级毕业生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并对20级新生及青年导师的加盟表示欢迎。他提到,荣誉学院注重因材施教,立足北理珠,放眼全球,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也正处于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这对每个人,尤其是对学生和青年导师来说,既是严峻的考验和挑战,也是人生发展的良好机会和难得机遇。

荣誉学院圆满举办2017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图1)

杨富斌教授代表学院向学校各个专业学院和职能处室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正是由于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荣誉学院才能如此顺利地成长与发展。另外,杨教授对荣誉学院的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目标做了总结和说明,强调了毕业生应具备的几种素质,并鼓励20级新同学自觉践行荣誉学院核心理念——立德树人,自主学习,全面发展,荣誉我创。

作为荣誉学生的陪伴者,17级青年导师代表何昕蓉老师向圆满完成荣誉课程、获得荣誉证书的66位荣誉学子致以最真诚的祝贺,并发表了以“你,我,它”为主题的演讲,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作为青年导师与学生一路同行、一起成长的心路历程。

17级荣誉学生代表曾旅晖同学则分享了荣誉学院这三年给她带来的温暖和爱,从幼稚到成熟,从迷茫到从容,从自卑到自信,荣誉学院见证了她的成长与变化。如今的17级学子即将离开荣誉学院,但是依旧不会停止探寻世界的脚步。她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将最诚挚的祝愿送给辛勤工作的荣誉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荣誉学院全体同学。

典礼随后进入证书颁发与颁奖环节,会场氛围也到达了高潮。优秀论文奖,肯定了荣誉学生对研学的投入与付出,证明了自身英语论文撰写与汇报的实力;17级青年导师证书,致谢青年导师们三年来的无私关怀与勤恳敬业;优秀毕业生证书,是学院对以陈梓豪同学和曾旅晖同学为代表的全体优秀毕业生全方位的认可。工作奉献奖证书,表达了学院对林沐阳、古沁芮、陆江、李源和黄泳豪五位同学无私奉献的认可和感谢。毕业证书,是66位荣誉毕业生学业有成,学有所得的最好呈现。

荣誉学院圆满举办2017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图2)

 随着20级青年导师刘夏的发言,2020级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刘夏老师表示,在荣誉学院中,老师与学生既是师生也是同行者,在未来的三年里她将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一同上课,一齐分享,一起旅行。

荣誉学院圆满举办2017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图3)

在学长寄语环节,18级荣誉学院学生屈遥给20级新生带来了最真诚的问候和祝福。屈遥同学向新生提出荣誉我创,同学们要学会自主学习,学会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能力。机会从来不会从天而降,都是靠自己争取的,而荣誉学院也给予了他们这个平台。

在进行了20级青年导师聘书颁发后,20级学生代表张梦琦进行了发言。张梦琦同学表示很荣幸成为荣誉学院的一员,并对未来在荣誉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做了美好的展望,同时她也表明20级学生应要有承奋斗,启梦想风帆的精神。发言结束后,张梦琦同学引导全体20级学生起立,领读承诺书并宣誓、签字,同时与杨富斌副院长合影。


荣誉学院圆满举办2017级学生毕业典礼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图4)



典礼最后,20级同学和17级同学分别拍摄集体照。一面是毕业生的离开,一面是新同学的加入。有离别的依依不舍和眼泪,也有初识的兴奋和喜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2017级毕业典礼暨2020级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编辑/吕怡慧 审核/张志万)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