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返回上一页

荣誉学院杨富斌教授参加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年会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5:23:28点击:

2021年5月14日至16日,荣誉学院杨富斌教授在河北师范大学参加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年会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哲学学会和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人的全面发展”。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侯惠勤教授等120余人。我校杨富斌教授作为该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执行理事长参加会议,并在会议最后代表人的发展研究会做了会议总结,同时对我校荣誉学院以全人教育理念为主导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向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各地高校、党校、部队院校和相关媒体的专家学者做了介绍。

荣誉学院杨富斌教授参加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年会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学术研讨会(图1)

在大会主题发言中,杨富斌教授作了以“生态文明视域中全面发展的人”为题的学术报告。他认为,从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着眼,并根据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而自由发展的思想和怀特海关于全人教育的理念,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应着力培养和造就能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人”,能与社会和他人和谐共生的“共同体中之人”,以及能与自身和谐共生的心灵平和之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的本质是人的现代化,只有培养和造就大批这样的生态人、共同体中之人和心灵平和之人,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才有可能超越西式工业文明,走向以中国特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基础的生态文明社会。

荣誉学院杨富斌教授参加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年会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学术研讨会(图2)

据悉,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是该学会的二级研究会之一,其前身是“人权研究会”。该二级研究会的主要领导成员由京津冀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担任,其会员均为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员。每年的年会由京津冀相关高校轮流承办。

                              编辑/吕怡慧 审核/张志万)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