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官网

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返回上一页

有朋自大马来 ——荣誉学院喜迎马来西亚国能大学学生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9-11-22 15:44:37点击:

20191122日,伴随着和煦的秋风,荣誉学院张萍老师带领两位荣誉学子在珠海拱北口岸迎接第二届马来西亚国能大学学生访问团的到来。此次,马来西亚学生访问团将会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学习活动。这是国能大学(UNITEN)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第二次派学生访问团来珠交流,两校的学生不仅建立了思想交流的渠道,也在交流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国际友谊。

有朋自大马来 ——荣誉学院喜迎马来西亚国能大学学生访问团(图1)

 

马来西亚学生访问团抵达澳门机场

在拱北口岸进入珠海后,一行人等乘坐大巴车向北理珠出发。沿途的风景优美清丽,同学们目不暇接,在愉快的心情中,大巴车到达了北理工珠海学院。此时,荣誉学院的老师和学子们已经在求是楼等候远方朋友的到来了。这一次活动,荣誉学院为来访学生安排了一对一的buddy,帮助国能大学的学生了解学院生活,顺利的度过十天的交流生活。

下午6点,为国能大学师生准备的欢迎晚宴在求是楼QA105正式举行,张萍老师代表荣誉学院为UNITEN的同学致欢迎辞,表达了学院师生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期待与热情。青年导师,作为荣誉学子学习上的陪伴者,也参与了此次活动,积极与马来学子现场交流与互动,宴会气氛十分愉悦。

有朋自大马来 ——荣誉学院喜迎马来西亚国能大学学生访问团(图2) 

张萍老师致欢迎辞

 

接下来,宴会进行buddy一对一分配活动,荣誉学院为到访的马来学子安排了北理珠的小伙伴帮助他们适应这十天的学习生活。学院还准备了迎接礼物作为他们此次活动的纪念。中马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在此刻开展,一方面,大马的学生可以了解中国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状态,另一方面,北理珠的学子也可以了解马来西亚的文化与生活习惯。

有朋自大马来 ——荣誉学院喜迎马来西亚国能大学学生访问团(图3) 

荣誉学子为UNITEN学生赠送纪念礼物

有朋自大马来 ——荣誉学院喜迎马来西亚国能大学学生访问团(图4) 

古筝演奏

 

有朋自大马来 ——荣誉学院喜迎马来西亚国能大学学生访问团(图5)

晚宴合照

晚宴结束后,学生们返回图书馆宾馆休息,希望他们洗去旅程的疲惫,用充沛的精力与热情迎接接下来的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

(编辑/李源 审核/吕怡慧)


Copyright © 2022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荣誉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48号      网站设计:蓝狐网络